实验室简介

发布时间:2021-04-09文章来源: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云南省智慧城市网络安全重点实验室简介


云南省智慧城市网络安全重点实验室结合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网络空间安全战略、现代城市发展的新模式、本地创新发展需要,以培育安全产业合作为立足点,以智慧应用带动安全产业发展,以安全产业的发展促进智慧城市应用,全方位打造“智慧玉溪”安全保障体系。

智慧城市建设是一项复杂的大型系统工程,信息感知层、接入传输层、应用层、智能处理及协同平台层等诸多层面存在安全风险,多元异构互联、分布计算导致其安全体系一体化整合难度大,复杂的社会管理隐藏诸多突发不安全因素,需要针对智慧城市特征,从网络安全技术和管理视角,进行深入细致研究。

重点实验室集科研、教学、社会服务为一体,校政企联合共建,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解决人工智能、社会工程学、编码技术、协同检测在智慧城市网络空间安全方面的理论研究和市场应用的关键问题。

整体项目于201912月在玉溪师范学院实训大楼A1-4楼开工建设,占地2100平米,20209月投入运行。重点实验室通过代码安全、运维安全、攻防靶场、综合演练等实验平台,发挥项目的教学和培训功能;通过国家网络安全教育基地实现科普及培训功能;通过专业测评和防护工具发挥服务企业功能;通过电子政务云应急保障指挥中心发挥智慧城市安全管理功能;通过大数据网络安全运行中心为数字云南安全合规监管体系提供保障;逐步探索并探索校政企联合培养网络空间安全人才的有效途径。

实验室宣传视频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勇涛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