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安全与安全智慧城市

发布时间:2022-11-09文章来源: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作为一个异构的多融合复杂网络,物联网不仅与互联网等网络一样存在安全问题,而且也因为其特殊性使得其存在特别的隐私保护需求。智慧城市的实现与应用大量依赖于物联网技术,安全的智慧城市需要安全的物联网环境作为基本的支撑构件。本实验室科研团队在物联网安全和安全智慧城市研究方向上的主要突破点集中于以下几个方面:

1、智慧城市中,边缘计算安全问题及解决方案。


2、智能家居安全问题与对策。

  早在1992年,Lutolf就提出了智能家居概念。随着物联网和传感器技术的快速发展,基于物联网的智能家居系统(Smart Home SystemSHS)正逐渐步入人类真实生活,提高人们生活的便利、舒适和效率。然而,在使用智能家居设备时,人们担心的一个主要的问题就是安全。智能家居设备采集家庭内部数据实现功能,有些数据涉及家庭非常重要的隐私。智能家居的安全问题不仅仅对家庭信息资产造成损害,而且可能会使家庭物理资产损失,甚至是直接威胁生命和财产安全。作为快速发展的一个产业方向,智能家居的产业发展速度已远超其安全研究的发展,智能家居涉及的安全问题迫切需要体系化的解决方案和相应的措施。

3、智能电网、智慧交通中的数据安全和隐私保护。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杨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