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正文

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发布时间:2022-06-18文章来源:数学与信息技术学院 浏览次数:

云南省智慧城市网络空间安全重点实验室

2022年度开放课题申报指南

云南省智慧城市网络空间安全重点实验室(简称“重点实验室”)面向全国及云南省重要需求,立足相关领域方向的基础研究发展前沿,根据重点实验室发展目标和总体规划,发布 2022 年度开放课题指南。

一、重点实验室简介

重点实验室于 2020年经云南省科技厅批准成立,旨在结合云南省在国家“一带一路”战略重要节点的网络空间安全战略、新形势下云南经济转型寻求发展动力和现代城市发展的新模式“智慧城市建设”,再结合玉溪本地校政企合作创新发展网络安全产业的需要,开展智慧城市应急保障中心建设。

把培育安全产业作为建设智慧安全城市的立足点,以智慧应用带动安全产业发展,以安全产业的发展促进与保障智慧城市的应用及安全,全方位打造“智慧玉溪”安全保障体系。

重点实验室根据科研发展需求,确定了人工智能、集成检测、社会工程学、物联网终端、编码研究五个主要研究方向。

二、资助领域

重点实验室资助以下研究内容,但不局限于此,

1、基于人工智能的网络安全防护

2、反病毒软件检测优势互补集成

3、社会工程学信息关联汇聚方法

4、低耗流物联网智慧终端研究

5、区块链技术的研究与应用

如果课题符合重点实验室的研究要求,也可以提出申请:

三、申请要求

1、凡具备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已取得硕士学位的国内外科技工作者、研究人员、科技爱好者均可申请开放课题。

2、申请开放课题须符合课题学术思想新颖、立论根据充足、研究目标明确、研究内容具体、技术路线合理的要求。

3、课题申请书须经本单位书面同意,经学术委员会评审后,择优资助。课题批准后申请人须与实验室签订课题协议,并按时提交年度报告和申请结题。

4、因受疫情影响,2021年课题基金申请表只交电子版即可。申报成功后,补一份纸质版申请书,与课题任务协议一并寄送。

5、在2022年6月15日前,填写完成《开放课题申请书》(详见附件1),并发送至联系方式中指定的邮箱。

四、成果管理

1、开放课题的预期成果至少包含(二个条件都要满足):

(1)申报与课题相关发明专利 1 项或实用新型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各 1 项;

(2)发表 2 篇期刊论文,其中二类以上期刊论文至少 1 篇,研究成果为云南省智慧城市与网络空间安全重点实验室和申请者所在单位共享。

2、开放课题所取得的学术论文、专著等成果,均应标注“云南省智慧城市与网络空间安全重点实验室”或“Yunnan Key Laboratory of Smart City and Cyberspace Security”为作者单位或完成单位。

3、对于获奖、申请专利、软件著作权或进行技术转让的研究成果,应署“玉溪师范学院”为该项成果的主要完成单位之一。

五、经费管理和执行说明

1、课题资助金额:一般课题1-3万元/项,重点课题5-8万元/项,经费由课题申请人负责,按照项目预算计划安排使用。

2、开放课题研究期限为 2 年(2022 年 9 月-2024 年 9 月)。

3、项目及经费管理按《云南智慧城市网络空间安全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经费使用规定》等规定管理开放课题基金。课题申请人在经费申请和执行过程中需符合上述文件的规定,并严格按照预算执行。

4、实验室鼓励开放课题科技工作者学习新时代科学家精神,提升学术成果影响力;在完成课题预期目标情况下,倡导项目完成人在智慧城市及网络空间安全的技术突破和系统研制、人才培养和学生指导、高水平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做出工作,支持国内顶级会议和期刊建设发展,并在国际顶级会议和期刊中发表创新成果。

5、对于完成特别优秀的课题实验室将持续给予奖励,包括邀请申请者参与实验室重大科研项目和到实验室工作等。实验室每年召开一次开放课题交流会,邀请开放课题承担人员进行学术交流。具体解释权归本实验室所有。

五、申报方式和联系方式

1、申报方式:申请人下载开放课题申请书(附件1)按规定格式填写,先将Word 电子版和附有签名和单位公章(或二级单位公章)的扫描页发送至csl@yxnu.edu.cn。

2、联系方式

联系人:于勇涛、华艳青

联系电话:0877-2053601

邮箱:csl@yxnu.edu.cn


云南省智慧城市网络空间安全重点实验室

         2022 年 6 月 15 日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于勇涛

友情链接